Mo.tley✘

是个随性的家伙

(云亮)Again | abo向 5.

*  少校云 × 指挥兼黑客亮

*  私设内详,bug自行忽视

*  前期学院pa,OOC有

*  不定期更新

*  狗血言情注意!

< Chapter .5 >
   教学楼的第五层是个天台,四周没有护栏,他耷拉着双腿坐在临空的边沿上发呆。这个高度不算高,只能瞅得见城市的下半部分,头顶的夜空出现了一缕光瓣,接着烟花缤纷着炸开,在黑色天际绽放着刹那芳华。瞬间绽放的光彩落到身上,感受到燃烧的炽热。

    而绽放之后,便是散尽的薄凉。

    他曾经到过很多的高度都没有现在高,但却可以让他瞅见整个世界。

    他听到后边的楼梯口窸窣的脚步声,和有些急促的喘息,便有些疑惑的转过头向后看了一眼,看到是赵云后,又慢悠悠地将头转了过去。

    赵云在风中站了一会,绑在头上的蓝带跟着风四处飘,他觉得诸葛亮现在坐的位置有些危险,想了想还是磨磨蹭蹭地坐到了他旁边,尽量使自己的动静小些。

    “你到这来干嘛?”

    “安静。”

    诸葛亮没去看他,眼神被碎发遮住了看不清楚。赵云也跟他一样抬头望着,四周确实算是挺安静了,只剩下绚烂的色彩在流窜,烟花在夜空中爆炸,像是对着影影绰绰的城市歇斯底里地喊叫。

    “你还是往后面坐些吧。”

    赵云皱着眉看了看底下闪烁的模糊的灯光,诸葛亮没理他,自顾自地提起了一边刚打开却还未动一口的啤酒罐,在他面前晃了晃。

    “喝吗?”

    “不用了,难道你...”

    诸葛亮看着他难以置信的样子,轻轻地摇了下头,把罐子又放到了身边,指腹划过外壁凝结的水珠。赵云见他没说话,便也在一旁沉默不语,没去问什么,两人总在这方面保持一致,相处久了,自然也知道诸葛亮并不会随意吐露自己的心事,相比于别人的安慰他更喜欢将其掩盖在波澜不惊的表面下。

    赵云紧攥着校服下摆的拉链,冰冷的在手中铬得生疼。

    他知道自己有件重要的事要做。

    赵云看到诸葛亮忽然站了起来,仰头看着烟花炸开的漆黑的长空,贴在额上的发丝随着风四处乱舞,脸被光涂抹得红红绿绿,赵云在那双湛蓝的眼里第一次看见了其他颜色。

    “快毕业了啊...没想到时间过得还挺快的。”

    诸葛亮朝他苦笑着,这笑像是强硬挤出来的。赵云看着他,支支吾吾地应了一声。时间确实是过得很快,现在想想只是眨眼闭眼间的事,似乎其间的一切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值一提。

    赵云看见他张了张嘴,巨大的烟火最后一次在空中炸开了,他的声音像是被空气中的杂音给淹没,听不清楚。

    [我可能要离开这个城市了。]  

   他的嘴角轻轻颤动了一下,到底还是没说出来。家里那些人已经多次通知过他,没带感情的劝说的话语对他来说就跟威胁一样。不过他不得不承认,这次那些人说的有道理,自己必须离开这去别的地方,发展也好,以后的工作也好,或是延续辉煌的业绩,而且这不用他亲自去斩断两人间异样的情感,就这样,离开这里,就当是年少轻狂,到时候就没人会记得这件事。

   诸葛亮一直认为他在进行一场游戏,那是场两人间的游戏,结局莫测,他觉得自己应当是这场游戏的掌控者,能控制得适当也不会陷入太深,毕竟他有十足的信心使对方在合理的范围内停下,那样的关系在他眼里恰好。

    但这场游戏貌似没他想的那样简单,它已经复杂得不像是游戏了。

    “没什么,祝你...前程似锦。”  

     最终,留下离别前最寻常而又荒唐可笑的祝福。 

    诸葛亮背过身,双手插在兜里,身上薄薄的一件外套怎么看都觉得冷,空中漆黑的一片,已经没有光了。

     赵云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想的,他没思考太多,一下子冲上去抱住了那有些落寞的背影。

    这是最后的机会了。赵云想着。

    他已经作了太久的忍耐,一直抑制着心中的萌芽。他一开始也没打算使两人一直停留在这样的关系,他知道仅仅是朋友的话,还不够。余下的时间不多了,虽然没有一定的把握,甚至有可能因为这一时的话语使其演变成勿需多谈的不欢而散。

    但他不打算继续胆怯下去。

    太近了,这是非常危险的距离,已经越过了它该有的范围,诸葛亮感到有些温湿的气息喷在自己的颈部,痒丝丝的,和冰凉的夜风划过皮肤的感觉有挺大差异。他僵住了,一时没反应过来,赵云凑得很近,从背后用手轻轻圈住他,像是在护着什么重要的东西。他闻到了什么熟悉的气味,那大概是信息素的味道,和赵云本人不同,给人的不是阳光倾泻的暖意,而是有些冷冽的,是冰冷的海水,还是孤寂长夜中的无际星空?它像是无穷无尽了,要把自己笼罩,吞没,具有。

    “如果有人对你说‘我喜欢你’之类的话,你会怎么想?”

     赵云的声音闷闷的,可能是因为将头埋在了自己颈窝的缘故。虽然早有想过,但没料到他真的会踏出这一步。

     自己会怎么想?觉得幼稚、可笑,可赵云抬头看他时,眼里分明是清澈的真挚,周围挺暗,那双深蓝的眼睛里清楚地映着自己的影子。

     “你什么时候学会拐弯抹角了?”

    他承认自己有一刻动心了。

    但只有一秒。

    “不....我是说,如果那个人是我的话,你会接受吗?”

    不,不要说出来。赵云看着他,神情严肃就像真正的告白,他承认现在的自己有些不知所措,他已经很久没在一件事前这样了,无法冷静地应对。是赵云将他扯入了这个与自己格格不入的喧闹嘈杂却又缤纷的世界,做的太多,以至于他们的关系不再停留在朋友的范围内。

    他后来做了什么?

    好像是挣脱了那个温暖的怀抱,然后掩饰住内心的惊涛骇浪,说出些令自己都觉得诧异的冰凉的话语。

     [别开那些幼稚的玩笑,你知道我很讨厌它。]

     他感觉不大好,心脏像是被人揪着,狠狠蹂躏。

     不过他应该对此感到高兴。

     因为他还是这场游戏的赢家。

*

     生活恢复了简单而纯净的状态,没有通信,那是一段流转于信纸上的白色时光,甚至连白开水似的问候都没有。

     大学四年流逝,他觉得自己已经将那人忘得差不多,这样也好,可以逃离年华的车轮,安身于时光之上。

     他真的离开了这个城市,在远方,还有更好的风景,至于之前的一切,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开口。

*

     “编号8319....”

     诸葛亮一遍遍地勘校着衣兜中小型通讯设备屏幕上映现出来的程序式,一面斜过眼,在昏暗的灯光下隐约可见眼底的淡蓝,他用敏锐的目光透过空气中撩乱的烟雾打量周围,鞋后跟的金属底反复擦过带有磨痕的地板 。

     他知道自己不用那么担心,单凭着这张面孔和组织做好的铺垫,他总能顺利地接近他的猎物,然后用他仅有的一件武器─一支压缩雾剂。他不习惯冰凉的没了刀鞘的刀片紧贴小臂的感觉,也无法掌握如何适时地掏出风衣后的短径手枪。就这样,既没有枪林弹雨,也没有血流成河,在一片祥和的烟雾中,陪着那些素未谋面的人走完最后一程,烟雾消散,不留一点痕迹,干净利落地取得想要的信息。

    这可能是他通过层层筛选,成为了唯一一个合格应试员的原因。

    那四年后不久,家族发生了叛乱,可以称得上是亲人的父亲不知辗转流落到了何处,就剩他一人,无人照料,不知何去何从。既然就他一人,便也没了那厌人的束缚,他隐藏身份,凭着优秀横溢的才能得到了组织的赏识。

    这次并不是他的第一次任务。

    但他希望像之前的几次那样,没有偏差地完美结束。

  ﹉﹉﹉﹉﹉﹉﹉﹉﹉tbc﹉﹉﹉﹉﹉﹉﹉﹉﹉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