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ley✘

是个随性的家伙

(云亮)Again | abo向 3.

*  少校云 × 指挥兼黑客亮

*  私设内详,bug自行忽视

*  前期学院pa,OOC有

*  不定期更新

*  狗血言情注意!

< Chapter .3>
   事情似乎比想的还要糟糕些,晚会并没推迟多久,台上聚光灯光照反复闪过底下黑压压的一片,在漆黑的夜里刺眼得很。

   主持临时换了,是一个长相甜美的omega,台下高涨的气氛丝毫不受秋夜冰凉的气雾影响,就好像晚会里只有赵云一人在担心。

   他先是在后台的入口处停了一会,努力使自己不去在意那只抚过那人背脊的还带着余温的手。他看着诸葛亮披着他的外套走进门内,再将门轻轻掩上,从门缝漏出一小片微黄的灯光,晃过几个交错而匆忙的人影。

   赵云不知道现在里面情况如何,他始终也只是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没打算进去。

   他能解决的吧?

   毕竟他是那样一个出色的人,大家都是那样认为的。

   一个完美到毫无瑕疵的人,但刚才的诸葛亮...倒说不上是平常的他了,赵云从来没见过他那样,像是卸下了用来保护自己的甲胄,放下戒备把自己一点边角的柔软铺展开来。

   赵云还记得那时他的眼角泛着些红,台上斜射下的光照在他的侧脸,在眼帘下打下一排细密的阴影,赵云注意到他的眼有些湿漉漉的,像是染进了些什么说不清的情愫。

   这使赵云想起了以前在沉闷雨季里救到的一只猫,他是在湖边的护栏处发现它的,那时它湿透了,低吟了一声,望着他的眼里同样是闪动着莹莹蓝光,像是暗夜的磷火。眼神差不多也是这样,有些茫然失措地望着他,把爪子按在护栏上,轻轻地叩动一旁的铁栅门,像是在希望他放它出去,不过眼里却没有分毫哀求的神色。

    诸葛亮正好把他刚要流露出的情绪给藏了回去,刻意不去透露一丝一毫,眼里换做波澜不惊的样子。毕竟他不会,也不想去荒谬地期待别人的在意和关心。

    这样的诸葛亮像是一根刺横在他心里,给人以一种极为不舒服的感觉。

    他一直端端正正地坐在下面,紧盯着台后的红色幕布,哪怕是掀起一个角都能引起他的注意。他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身旁的欢呼声根本没停过,还有服装浓重的胶味和香水味熏得人发呛。他没在意这些,脑子里全是那双好看的蓝眼睛。

    诸葛亮在谢幕时才出来,脸色却没好多少,不过至少声音听起来好多了,但还是有些沙哑。那时可能是因为天晚变冷了些的原因,一些学生提早离开了,台下只留下三三两两围作一团的小群体,带些疲倦地望着台上的聚光灯。

    赵云看见台上的灯光正好打落在诸葛亮身上,光是清冷的,却撩得他内心燥热起来,他有些害怕,担心台上的人会有什么失误,不过相比于此他更在意的是那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诸葛亮现在的状态看上去并不好,他勉强在脸上挤出了些笑意,极力抑制着带点颤抖的声线,仿佛在向台下的所有人说,我没事,我很好。

    他想再一次将自己脆弱的一面遮掩起来,不让任何人发现。 

    当最后一字念完时,赵云紧绷的神经才有所放松,他看见诸葛亮向台下鞠了一躬,然后慢慢走下四级的阶梯,绕到了后台的准备室。天黑蒙蒙的一片,先前也看不出什么,直到鼻尖感到有什么凉丝丝的东西滑过时,台下一些仍沉浸的兴奋中的学生才意识到下起了雨,闹哄哄的人群散作一片,跟着歪七扭八的队伍到教室去解散。

    赵云站在队伍前停了一会儿,朝舞台那边望了一眼,雨变大了些,没有什么灯光点缀的舞台和黑暗融为一体,台上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几个人撑着伞费力地搬动一旁笨重的器具。他站在那儿没动,一直望着台后的准备室,他成了周围人流的阻碍,几个人弓着身子躲雨,嚷嚷着撞过他的肩,他也不得不顺着人流被挤了出去,直到舞台上最后一点灯光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一直到清校铃打了挺久后赵云一旁的座位还是空的,教室里没什么人了,几个玩得好的哥们想邀他去外边的街上转一转不过被他以整理资料为借口给拒绝了。

    他知道诸葛亮不是住宿生。

    赵云在教室外打了杯热水后又提上了空位上的书包,带着自己的唯一一把备用伞走到教学楼下。
  
    他明明不用做到这种地步的。

    雨下得挺大,风一吹雨丝就从伞侧飘进来,赵云下意识地将书包放在胸前护住。

    诸葛亮在台后的准备室休息了一会儿才发现外面下雨了,他在门口站着,皱着眉看着外面黑漆漆的一片,晚会的人陆续走光了,一些是住校的,另一些则是被接走了。凉风吹得他头有些发晕,这使他又沉入那次混沌的记忆中,他还有什么亲人可言。诸葛亮勾了勾嘴角,索性转身走进那个充满刺鼻化妆水味儿的地方。

    他好像听到背后有人在叫他,叫他的名字,不过这个想法被他第一时间否定了,也许下着雨听错了也说不定。

   “你...没带伞吗?”

    诸葛亮站住了,声音在背后极近的距离响起,他转过身愣愣地看着面前撑着膝气喘吁吁的人,一霎时不知该作何反应,这是他完全没料到的。

   “嗯,如果是来拿校服的话...”

    诸葛亮将手边的外套递了过去,他似乎为赵云的赶来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理由,不由得松了口气。而当两人手指相触的那一瞬,指尖像是要被灼伤般,他立马将手缩回去,却被赵云给拉住了指节,重新将外套披到了他身上。

    “你的手挺冷的,别着凉了,我那还有另一件,这件你可以先拿着。”

    他体寒,况且在凉季也并不是很注意,身上总那么薄薄的一两件,这他习惯了,也没人管他,自然就由着这样。赵云的手挺暖的,至少在他看来是这样就对了。但他并不喜欢肢体接触,在相触几秒后他还是将手抽了回去,撇过头不去看那个一脸疑惑的人。

    “对不起,我没注意..”

    赵云后知后觉地道了歉,他觉得他们的关系还没好到那种地步,不过还好诸葛亮没多在意。

     “一起走吧。”

    赵云把书包给了他,又扬了扬手中的伞。

     “你不是...”

     “没事的,今天门口值班老师不在,门外也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赵云侧过头看他,“我出去买些东西,顺路的。”

     诸葛亮没再说什么,应该是同意了,赵云撑开伞,往他那边移了一些。

     赵云心里清楚,他哪是要去买什么东西,他只是.....

     他轻轻叹了口气 ,一路上两人没什么话可聊,的确,他们间确实没什么共同话题,这可能也是他们以前没什么交集的原因之一。诸葛亮除了一开始告诉了他住哪儿外就没说什么了,一直垂着头,两人间错开了些距离,伞够大,也不至于淋湿半个肩膀。

    不知道为什么诸葛亮走起来有些摇摇晃晃的,好几次赵云以为他要撞到自己身上来。

    在经过一个路灯下,赵云才发现诸葛亮的脸上泛着些不自然的红,赵云甚至可以听到他沉重的呼吸声,带着面前的一小片区域都是滚烫的鼻息。他伸出手刚想撩过他额前的碎发覆上诸葛亮的额头,却又停住了。诸葛亮察觉到他的动作,不满地皱了下眉。

    “你生病了。”

    “我知道,一点小病它自己能好。”

    诸葛亮突然打了个冷颤,拉紧了披在身上的外套,大概是之前没在意的原因,病情有些加重了,以至于说句话都觉得喉咙烧得极度不适,便索性闭上了嘴。

    啧,都这样了还逞什么强。

    赵云突然伸出手在他额上探了一下,触及到的皮肤都是滚烫的,诸葛亮下意识地挡开他的手,咬紧了发白的嘴唇。赵云不知道诸葛亮怎么了,只好按捺住心中的焦急向他询问那几天发生了什么。

    诸葛亮怔了一下,赵云看到那双湛蓝的眼仿佛一瞬间被抽去了色彩,变得黯淡无光。

    “你不需要那么关心我,没必要,反正也没人会在意这些。”

    诸葛亮无神的眼这才聚到他身上,他的语气闷闷的,有些奇怪。赵云第一次看见那双眼那样明显地透露出了所含的情感,无助却又漠然。

    “那你起码得多关心些自己吧。”

    赵云将之前的热水递给了他,诸葛亮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心地接过了,轻轻地抿了一口。

    “而且你要是出什么事,至少我会担心。”

    诸葛亮有些吃惊地看着他的眼眸,他这才注意到那是和他一样的颜色,之前庞杂的情绪一概不见,没有之前柔和的翩翩笑意,却使人感到无比安心。

    谢谢。

    诸葛亮听到自己小声地说,声音泯灭在无声流淌的空气中。

评论(6)

热度(87)